close

這次的流程是月經來的第1天 就打電話回醫院預約第14天回診

而排卵藥呢 是在經期第5天開始吃

一天一粒連吃5天

今天是第14天的回診日一大早就到了醫院

迅速的到抽血處報到加抽完血不用5分鐘(真有效率)

緊接著去廁所取尿液 再送至檢驗窗口

[北醫的尿液.糞便檢驗窗口就在廁所對面真方便]

然後等個10分左右就檢驗好了 拿著檢驗盤去五樓生殖醫學中心報到

生殖醫學中心就是準備作人工受孕的地方

所以跟看診詢問的人是分開的(有VIP的港覺)

不過裡面也是一堆人很熱鬧~~~不孕的人還真是多啊~~~~

帶著期待的心情在旁邊等 不知道有多少卵泡 不知道夠不夠大了 今天應該會打排卵針了吧?!

很快的輪到我了 今天都很有效率沒等太久

一進去我也迅速脫褲躺上去  有效率的回應他們 >///<

這次照陰超不是很蘇胡 操作的人員說我子宮比較低所以她手在移動時我都有卡到的刺痛感

然後他幫我把屁股下的小枕頭拿掉 看看會不會比較蘇胡

結果沒什麼差別 一樣會刺痛

(可是我照過那麼多次陰超都不會痛啊?真奇怪!)

於是她很快速地幫我照完

這次沒有那麼多顆卵泡 但是右邊有一顆很大很漂亮有2公分

但是其他的都不夠大 不知道行不行啊~~~

然後她請我外面等候曾醫師

一樣沒有等很久 就聽到另一方向的護理師叫我

她請我到另一間不像診療室 比較像辦公室的地方等候

一進去曾醫師後面一樣3個實習的醫師吧?!(整個大陣仗)

曾醫師看了我的陰超照跟其他報告 也再跟我說了一次卵泡數量

 他說有一顆很漂亮 ㄚ其他的就來不及長大了

不過這樣可以做人工了 晚上就打破卵針

(不用打排卵針??? 我心裡的疑問 但是我沒提出來 因為我相信專業)

曾醫師接著說後天早上就來做人工植入(精蟲)

然後吩咐一旁的護理師記下時間流程以及要開給我的藥品

突然...曾醫師:要不要生兒子! 我:蛤???(沒聽清楚)

曾醫師又說一次 要不要生兒子

跟溫ㄤ異口同聲地說不要~~~~~要女兒啦!!!

(後面的實習醫生都在偷笑了)

曾醫師說要兒子我就吃檸檬 葡萄柚 老公吃海鮮

女兒呢~就隨便吃

蛤???女兒隨便吃???就這樣???(還以為會有什麼特別吃法咧)

後面這段插曲覺得曾醫師還滿風趣的~~~

之後護理師就請我們到外面等一下 要拿批價單跟領藥單給我

拿到後她請我們先下去批價領藥後再上來找她

上來後跟我講解了接下來幾天的用藥方式 還有教我們怎麼自己打針(破卵針)

聽到我都霧煞煞了 還好她有再給我一張流程單跟注意事項

就這樣拿了一堆哩哩叩叩回家

今日費用9341 包含了人工植入的費用了

1.[拿到就先吞2粒伊斯得了 早晚各2粒 2天份]

2.[小白球 人工植入後的第3天才使用 14天份]

 

3.[破卵針拿到的當晚就要打了]

4.[黃體素補充液就需要護理師代打了 只是要先自己保管而已]

5.[人工當天的寶貝罐 新鮮直送]

 

6.[排卵針的全貌 這是使用後] 放心不會痛 真的不痛~~~

7.要練習這個動作 因為要這樣子植入然後趴著15分鐘(翻拍紙上的圖太小所以模糊)

很快2天後人工受孕的時間到了

8點整 要準時到 因為今天曾醫師要趕10點高鐵 去開會

所以一大清早就起來梳洗 吃早餐 上大號(習慣上完再出門)

然後....取精 一大清早的......

帶著寶貝罐到醫院沒塞車 7:30就到了 結果一上去已經有一條隊伍排在生殖中心門口了

大家都好拚唷!!!

8點一到準時開門 一進去奉上寶貝罐 到旁邊等待精蟲洗滌篩選 大約一小時

通常都1-2小時

這次加速處理(因為曾醫師要開會)

大約40分後護理師請我到人工植入室等

那間我一直以為是工作人員廁所 因為護理師進進出出時

我看到一間小隔間然後旁邊還有洗手台

進去後會給你拋棄式鞋套 然後穿上一件隔離衣

裡面的床位是用簾子隔成一小間一小間  然後護理師要我下半身光溜溜坐在床上等候(我又開始緊張了)

 之後曾醫師來了 護理師請我躺下(第一次人工在別間做很痛我有陰影..)

鴨嘴放進去後轉成趴姿 就像上面練習圖那樣

然後曾醫師一看問我有開過刀嗎? 我:沒有

曾醫師喬了一下 然後跟護理師說我的子宮後傾 然後什麼垂直的... (我聽不懂)

曾醫師好像找不到我子宮入口.....我整個冒汗趴著很ㄍㄧㄣ

過程又痛 結果又要我轉回來躺著

(一轉過來看到又多了兩位不知道是護理師還是醫生) 感覺我下面好像很稀有......

曾醫師繼續尋找入口 我整個下半身痛到僵硬  然後醫師換一支傢伙試試

護理師壓著我的下腹子宮處 幫助醫師找出口

但是還是找不到 於是又換一支傢伙 ..... 怎麼我這兩次的植入都那麼折騰ㄚ~~~~

又找了一下 終於看到了!終於看到了!終於看到了!

然後護理師們都一直安撫我快好了 曾醫師過程裡也都很溫柔 只要我痛出聲

他都會說 對不起 快好了忍耐唷

接著曾醫師說在20秒就好了  好再10秒 讓我知道要結束了

 鴨嘴一拿出來曾醫師要我躺著就好不用趴姿

護理師們都跟我說辛苦了 也祝我成功( 心理暖暖的 )

然後計時15分 計時器叫可以下床了

對了今天的精蟲有95分唷~

輪到隔壁的了 因為只隔一層簾子所以都聽得到 不知道他有沒有被我的過程嚇到

(我痛出聲比較少因為都憋住)

他鴨嘴一放好轉過身用趴姿 不到30秒就聽到曾醫師說快好了 20秒

為何為何為何 她那麼快 !!!!!

然後醫師要她趴15分(好吧~我們痛苦的地方不一樣)

而時間一到就可以下床直接回家了

今日總結  

第一次在別間做時被醫生攪到稍微出血塞紗布

 回家時腹部脹痛 坐著時妹妹也有點痛 還要拉出紗布 因為乾澀拉出來也會痛

重點是當晚還要做功課  根本折磨阿~~~~

而這次呢~從早上做完 到晚上 無感 不脹痛也不用做功課

所有用藥流程以及植入手法都與第一間不同

連護理師也比較親切 慶幸我換地方了

9/14我的開獎日..... 16天的日子有點難熬....期待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華ღ 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